首页> 品牌

新消费时代,百年稻香村(苏州)正在焕发新生机

作者:佚名责编:沈晔时间:2022-09-28

随着消费人群年轻化、消费渠道更迭、营销创新等消费环境的改变,如何做好传承与发展,既保持传统品牌的“魂”,又能拥抱时尚潮流,是老字号企业需要持续发力的课题。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老字号通过对产品升级、营销新逻辑和新模式的不断探索,融入新潮流,以全新的姿态走进新消费时代,作为传统中式糕点的百年老字号,苏州稻香村也积极参与其中。

苏州稻香村

苏州稻香村创始于1773年(清乾隆三十八年),是驰名中外的“稻香村”品牌创立者,历经时代变迁和几番改制,成就了249年的经营传奇,是中国糕点食品行业历史悠久的企业之一。2006年,苏州稻香村被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09年,“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如今,苏州稻香村已是大型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稳健高质量的发展,稻香村集团获得了“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金箸奖年度食品标杆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在2022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稻香村集团品牌价值达到182.77亿元,位居中华老字号榜单前列。

苏州稻香村糖醇糕点产品

近年来,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为国产品牌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拥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苏州稻香村也迸发出新的活力。为了满足现代消费人群的需求,稻香村集团在加大研发新品、提升口味、倡导健康饮食理念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发出品类丰富的综合性食品,产品包括糕点、休闲食品、节日食品、面包主食、坚果、速冻食品六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在口味上,稻香村集团一改过去重油、重甜的特点,主打健康、低糖、低脂,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同时,创新研发适合年轻人的多种流行新潮口味,拉近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

在经营模式上,稻香村集团也做出了诸多创新尝试,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仅在全国拥有800多家专卖店,还在多个主流电商平台开设店铺,并积极拓展直播带货等社交电商等形式,利用名人大V的流量效应,增加线上销售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在今年的“月饼季”,苏州稻香村借势节日热点,与辛选直播间展开合作,其明星产品《上品荣礼》月饼单品销售量突破15W+,销售额达到4300W+。

苏州稻香村商标

依托于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理念,稻香村集团不断与时俱进,满足了消费者日益提高的需求,也进一步扩大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最后提醒大家,想要购买正宗稻香村产品,一定要认准苏州稻香村“稻香村DXC”官方标识哦!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