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看中国

《嘿!东博会上新了——外国人眼中的第19届东博会》(十):国际水果及创意生活展区篇

作者:张艳兰责编:君君时间:2022-09-27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每届东博会,水果主题一直深受“吃货”们的喜爱,今天跟着越南小姐姐段海云,一起到国际水果及创意生活展区实现“进口水果自由”吧!

走进国际水果及创意生活展区,扑面而来的就是极具东盟特色的浓郁果香。段海云看到,除了展示东盟国家特色水果及水果制品、水果产业上下游产品,还有“一带一路”国家创意生活方式、生活消费品等。

受益于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的东博会,并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越来越多的东南亚鲜美水果通过友谊关、东兴等各个口岸入境,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水果从采摘到“飞到”中国卖场,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时间。

段海云现场品尝了来自东南亚的新鲜水果,还惊喜地发现展区内设置了“水果营地”,“很适合大家来打卡拍照哦!”她兴奋地介绍。

东博会赋能“进口水果自由”以水陆空铁全面覆盖的运输方式,从广西出发运往全国各地,不断刷新着“吃货”的味觉,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实现了“水果自由”。喜爱水果的你,这个展区一定不能错过!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持续至9月19日,更多精彩亮点,等你来发现。

编导:张艳兰

摄像:叶又珲

图文:杨蕊荧

文章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