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鹿城区大南街道文化家园精彩迎元宵 缤纷活动过佳节

作者:吴博艺 叶威威责编:曹洋时间:2023-02-03

做花灯、猜灯谜、投壶……你方唱罢我登场。连日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依托文化家园,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迎元宵活动。

图源:温州新闻网

2月2日上午,在虞师里社区文化家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一条街活动。50多个灯谜以垃圾分类、反诈、廉政文化等词语为谜底,高高挂起,创意十足。“我猜出来了!”一位居民拿着手里的谜题兴奋地说,“公正廉洁,不搞暗的,这一节气是清明。”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欢笑声。为鼓励居民参与积极性,该文化家园还为每个“猜谜达人”精心准备了一份元宵纪念品。

图源:温州新闻网

在白鹿洲社区文化家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辖区小朋友们经过折叠、挖孔、穿线等手续,一个个卡通小灯笼逐渐成型。此外,现场居民还可以亲身体验古时雅序的投壶项目。只见,居民精神抖擞、跃跃欲试,铆足了劲,瞄准投壶的样子架势十足。

在荷花社区文化家园,一场“剪纸迎元宵”非遗进社区活动正热热闹闹进行。在温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单温克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手剪纸并制成笔袋,也为元宵增添不一样的喜庆。

“吃元宵咯”伴随着一声声的吆喝,在双莲桥社区文化家园,志愿者们端着刚刚从邻里食堂新鲜煮好的汤圆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们送上一份节日问候。现场,居民欢聚一起,尽情感受喜庆与热闹,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源:温州新闻网

在大南街道各大文化家园,白鹿亭等公益团队也加入其中,为居民们炸汤圆、送凉茶。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银行反诈骗科普、血压血糖测量、口腔检查咨询、免费理发等内容。

丰富多样的闹元宵活动和便民服务,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迎元宵系列活动,助推了辖区文化家园建设,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文化家园的亲近感、认同感、归属感,充分展现新时代社区的新面貌、新风尚。(吴博艺 叶威威)


文章来源:中国网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