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湖北美术学院消防安全主题文创月启动

作者:佚名责编:沈晔时间:2022-12-06

12月4日上午,由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指导,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湖北美术学院绘画学院“尚艺”实践队承办的湖北美术学院“消防安全主题文创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共同打造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平台,并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主流观念在社会中积极传播。

本次活动的开幕式采用双会场模式,分别在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设置会场,进行实时连线直播。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禄宇和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负责人童钜钢发表致辞。

蒋禄宇表示,高校艺术教育社会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提升是一个立体、系统的工程,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的共同协作。

湖北美术学院消防安全主题文创月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5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禄宇致辞 摄影 付月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负责人童钜钢说:“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利用艺术作品的亲和力、渗透力,提高消防文创作品在传播消防文化、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湖北美术学院消防安全主题文创月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6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负责人童钜钢致辞 摄影 付月

湖北美术学院是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长期以来,在消防宣传志愿服务上做过很多尝试和努力。其中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品牌“尚艺”团队,有着优秀的主题创作能力。在今年的“消防主题宣传月”中,学院利用“消防+文创”宣传新模式制作了20余幅消防主题作品。在此次活动现场,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带来了主题作品,并分享了创作思路及心路历程。

湖北美术学院消防安全主题文创月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7

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创作的消防主题作品 摄影 付月

活动开幕式上,双方共同宣布:湖北美术学院在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指导下,正式成立湖北美术学院“尚艺”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幕活动中,云端连线了几名学生代表,学生们纷纷发出铿锵志愿誓言,表示将自发地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中来。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此次湖北美术学院消防安全主题文创活动,以文创产品征集为契机,向社会推出一批符合当下年轻人口味、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消防主题原创产品,以文创产品为载体,宣传消防知识、传播平安文化。”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负责人童钜钢说。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