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江南水乡|围炉煮茶,走进生活周庄(组图)

作者:尤紫璇 周宣责编:沈晔时间:2022-11-30

【点睛】烟波浩渺的南湖岸,灯火长明的古镇长街,夜宿在悠然水乡,梦里都是江南的喃喃呓语。

深秋渐凉意,几场叶落后,秋天便成了风景,冬天成了期待。在秋末冬初,来小镇围炉煮茶,走进周庄生活,走进古镇诗意时光。

01街头巷尾见江南颜色“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

别秋迎冬,把金色落叶收藏。四季周庄门前的银杏如约而至,坐在树下,闲看人来人往。任由大片大片金黄色的银杏叶,翩翩然落在肩头,偶尔伸手接上一片,便接住了江南的浪漫。

信步闲逛小镇,时间总会不由自主地慢下来,看五彩斑斓点缀在长街窄巷里,诗意流转于粉墙黛瓦间。

02古镇定格住初冬韵味“罗衣何飘飘,人间惊鸿客。”

云想衣裳花想容,汉服翩翩至水乡。着一身汉服,踏入历史沧桑的沈厅,走马楼里走一圈,古韵深深,仿佛真的穿越了千年的旧时光。

缓步于贞丰十二坊,穿行在独具匠心的店铺之间,在水乡传统民俗文化中,感受周庄生活的淳朴情调。

坐上古镇手摇船,船下秋水披着一身的娴静温婉,映衬出江南女子的柔美,演绎着周庄初冬的韵味。

03庭院院落闻茶香涌动“浮生半日闲,围炉煮茶去。”

在张厅后花园里闲适观鱼,古宅中寻一处静谧,再与好友约场茶事。手工制作的“发财糕”、冬日必备的板栗、砂糖橘、柿子......似乎一切汇聚着美好寓意的食物都被摆上。

把生活调成0.5倍速,在青砖瓦墙的小院里感受煮茶的氛围,大抵是闲散时光里最好的消遣了。

04周庄夜色里灯影璀璨“夜色阑珊处,桨声灯影里。”

遍地都是六便士,何不来周庄看看月亮?每当夜幕降临,巷弄与光影交相映辉,锦绣江南灯影憧憧邂逅窈窕佳人。

“看小桥流水流到谁人家,听琵琶咿咿呀......”先闻其声,再见其人。《花船游》在水巷缓缓而来,身着汉服的江南女子歌声悠扬、翩翩起舞,星光璀璨间恍若置身仙境。南湖圆舞台上才子佳人衣着华丽,舞姿翩翩,身后的光影秀又掀起一波波的高潮,《最忆南湖》唱尽周庄水乡诗韵。

烟波浩渺的南湖岸,灯火长明的古镇长街,夜宿在悠然水乡,梦里都是江南的喃喃呓语。

TIPS:《国风夜周庄》演出即将和你说再见,快来哦,错过再等一年~

秋末冬初,无论走过多少次周庄的慢时光,仍愿一遍一遍为水乡而驻足。(尤紫璇 周宣)

文章来源:中国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