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文旅部:京津冀联合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作者:伍策 宋卿责编:曹洋时间:2022-08-01

7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筹备情况。文旅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周汉萍在会上介绍,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22年9月1日在北京开幕,9月15日在雄安新区闭幕。

据介绍,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统筹中央、地方资源,举办开闭幕式、艺术评奖、特邀剧目展演、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美术作品展、演艺文创博览会等主体活动,带动京津冀三地开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联动活动、精品剧目线上演播等线上活动,力争实现“观百部大戏、赏千件展品、汇万众活力”。

主体活动中,将邀请文华奖参评作品58部(台)、其他优秀作品近30部(台)参加剧目展演;“人民为中心文艺攀高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以图片为主、文献为辅、实物为补,集中展示一批经典文艺作品;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将展出美术作品400件左右、书法篆刻作品300件左右、摄影作品300件左右。

此外,艺术节创新传播,促进文旅融合利用“互联网+”模式,构建集成化展示、分众化传播的演播直播平台矩阵。建设“云剧场”,举办“云展览”,打造数字化展示示范项目,加强展演展览、文创交流、文旅路线的宣传推广。(伍策 宋卿)

文章来源:中国网